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队伍建设-->检察文化
蔡宁检察长强调从三个方面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 】  来源:   时间: 2016-03-22  作者: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 

蔡宁检察长强调从三个方面认真学习贯彻 

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317上午,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检察院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党组书记、检察长、全国人大代表蔡宁主持会议并向与会同志介绍了两会盛况,强调从三个方面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 

  一、抓好学习贯彻,前提是要把精神实质领会好。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通过的《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是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的理论指导和重要引领。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广大检察干警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领会实质,把握精髓,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和服务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谋划和推进检察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十三五顺利开局营造良好司法环境。 

  二、抓好学习贯彻,关键是要把检察职能履行好。站位全局、忠诚履职,是检察机关的重大使命,也是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本途径。全省检察机关要懂大局、识大体,自觉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和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认真研究新形势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找准检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认真履行检察职能,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刻认识国家安全和社会治安形势的新变化、新动向,认真履行审查批捕、审查起诉职能,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的要求,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贪贿渎职一起办,受贿行贿一起查,赃款逃犯一起追,力度质效一起促,惩治预防一起抓,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诉讼监督工作,突出监督重点,拓展监督领域,严格监督标准,规范监督行为,提高监督质量,增强监督效果,更好地促进严格执法、维护司法公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抓好贯彻落实,根本是要把检察队伍建设好。建设一支高素质检察队伍,是检察工作发展之基,也是服务保障大局之本。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结合全省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实际,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尤其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见之于未萌,识之于未发的要求,注意谈心交流,关心关注干警包括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动态,对干警工作、生活中的困难、问题要尽力帮助、疏导。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认真落实总书记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的要求,有效调动各级干部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工作精气神,真正做到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真正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形象,为广大干警树起标杆、作出表率。 

  会议还学习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并对进一步改进检察工作、服务保障扶贫攻坚战略等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