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队伍建设-->教育培训
以考促学 提升司法规范化水平 三门峡市检察院举行全员综合知识考试
| | 】  来源:   时间: 2015-09-14  作者:    

  为深入推进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提高检察队伍规范司法意识,确保检察权依法规范行使,三门峡市检察院于近期组织全院干警进行了一次综合知识考试,检验干警的学习成效。全院共134名干警参加了考试,促进了干警素能的进一步提升。 

  一、切合实际,紧扣考试主题 

  此次考试共分判断、单项选择、多项选择、不定项选择四种题型,内容紧扣“规范司法行为”主题,既有刑法、刑诉法、民诉法、行政诉讼法等法律知识,又涉及《检察机关执法工作基本规范》、《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涉案财物管理规定》、《关于办理刑事案件排除非法证据的实施细则(试行)》等高检院、省院规范性文件;既有基础理论知识,考查干警的理论水平,又有司考真题小案例,考查干警的实践分析能力,内容涉及自侦、公诉、侦监、控申、民行等主要业务部门,突出检验干警对基本法律、司法程序、工作规范的掌握,基本涵盖了规范司法的各个方面。 

  二、全员参与,掀起学习热潮 

  为方便干警复习考试,该院提前下发考试通知,明确考试时间和考试范围,并将考试学习资料上传至内网供干警学习。干警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安排自学,妥善解决工学矛盾,全院掀起了学习热潮。考试结束后,该院对考试成绩前30名的干警,授予年度“学习标兵”称号,对平均成绩前6名的部门,授予年度“岗位练兵先进处室”称号,予以通报表彰,并在个人绩效考核和部门绩效考核中加分。 

  三、严肃纪律,确保公平公正 

  为严肃考试纪律,确保考试工作顺利完成,该院采取三项措施,确保公平公正。一是聘请专家进行出题,并由专人负责试卷的运送和保管,确保试题保密;二是在考场安排上,每个考场仅安排15名干警进行考试,干警与干警之间互不相邻,确保考场纪律;三是成立巡考小组,每个考场由2名学校老师作为监考人员,严格监考,对违反考场纪律者将按零分计算,并通报批评。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