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队伍建设-->教育培训
漯河市院举办侦查技术一体化培训班
| | 】  来源:   时间: 2016-05-20  作者:    

  为进一步发挥科学技术对检察工作的支撑、推动和引领作用,大力提升两级院侦查技术应用水平,漯河市院于近期举办了全市侦查技术一体化培训班,全市两级院反贪、反渎、技术主管领导及部门全体干警共计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安阳市院原技术处处长王昆岐等一行三人做专题辅导。王昆岐同志以《突出侦查技术应用,带动基层办案转型》为题,围绕检察工作实际,分析了当前推进侦查技术全面应用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侦查技术转型升级的发展思路和发展路径,并以大量实际案例,从初查、启动、侦查、建库四个阶段详细介绍了侦查技术主要办案应用模式,使参会干警感受到了侦查技术的应用尤其是信息技术的应用给侦查模式带来的深刻转变。最后他还就如何促进检察技术发展谈了自己的四点体会,进一步拓展了干警信息化侦查办案视野。整个授课过程既有侦查技术发展转型的理论思考,又有侦查技术应用的具体案例,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参训干警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为进一步增强培训实效性,达到学习先进经验寻找差距的目的。市院还召开了“加强侦查技术一体化,促进办案模式转型”为题的座谈会,王昆岐、樊武勇两位同志面对面与参会干警互动,大家围绕侦查技术在两项自侦办案中使用时所遇到的一些问题积极和两位专家进行探讨和交流。最后,两位专家还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市院侦查技术一体化水平提出了一些合理的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干警们不仅学习到了先进的经验和理念,开阔了视野,而且明确了下一步提高侦技一体化的思路和方法,对于转变传统办案模式,提高全院自侦案件办案质量与效率,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